Saturday, June 28, 2008

共振...

有些人,也許出身大富之家,也許在世界一流大學畢業,也許儀表不凡,也許有一個光明燦爛的前途,也許擁有以上所有的優點,可是,你感受不到他的靈魂,他只有一個耀目的軀殼。

另一些人,相信自己非常有內涵。他充分掌握潮流資訊,知道現在最流行的掌上電腦、數碼相機、名車,甚至最流行的球鞋。他知道甚麼是好東西,隨時可以唸出一串現代最有名的畫家、建築師、室內設計師和家具設計師的名字。可是,他不過是個資料蒐集員,沒有靈魂。

靈魂是一個可能性、一種智慧。它也可以很簡單:就是兩個人的契合。

為甚麼你覺得甲有靈魂而乙沒有?因為甲的靈魂能與你的靈魂共振。

當一根小提琴的琴弦被撥動時,會引起同一房間裏所有弦樂器的共振,即使這個振動微弱到肉耳根本聽不見,但是,最敏感的人都能感受到這種共振。當靈魂那根弦被撥動了,身體和愛也會共振。

我們愛上的,是一個能撥動我們靈魂那根弦線的人。這種感覺太奧妙了,很難去解釋,以至我們只能說:『他有一種屬於靈魂的東西。』

有一天,當你不再愛眼前人,也許是因為,靈魂那根弦已經斷了。


—— 张小娴


喜欢灵魂的这一个说法。
说不上是什么,就是看见一些属于他的东西,吸引着你。

“喜欢就是喜欢,没有得解释”
茫茫人海当中,你看见的是独独他,而非别人。
当你和他的频率共振,眼里就只有彼此,容不下一粒沙子。
只是这频率会在生活与争执当中渐渐走调。
若没有及时把这差误调回来就可能出现另一个共振。

他拨动你的那根弦线了吗?
你找到与你共振的那个了吗?
如果答案是确定的,祝福你。找到了,就别轻易放手。
如果答案是否定的,加油。只要相信,就一定会找到。

Thursday, June 26, 2008

改变...

有一個曾經跟我很談得來的朋友,這些年一直在外面對人說,我變了很多。
是的,在他心中,我變了。我沒有再跟他分享心事,我變沉默,變內向了。
我學會了保護自己。我不想再對他失望。

然而,另一個我認識多年的好朋友有一天卻跟我說:
「我認識的人之中,你是惟一一個一直沒變的。這是很難得的啊。」
我聽了很感動。雖然我們住在兩個不同的城市,過著不一樣的生活。
但是,我們還是會在電話裡聊天,會記得對方的生日。他看著我這些年所走的路。

那我到底有沒有改變?是有也沒有。
也許,沉默內向的那個,跟活潑外向的那個,都是我。
人生的不同階段,會呈現不同的自我,不斷地打敗昨天的自己。

如果我本來沒有那種性格,是不可能呈現的。
人生就是不停的覺醒,不停看到自己的渺小,然後希望改變。
我曾經跟一個心理學家朋友討論,我想知道他那些病人為什麼要來找他?
他們為什麼想要改變?是不是為了要成為一個更好的人?朋友沒有回答。
可是,我發現,比起成為一個更好的人,我更想成為一個更棒的人。
噢,我是壞人。

—— 张小娴


和小娴一样,我想成為一個更棒的人。
很多时候却发现是江山易改,本性难移,还真的蛮无力的。
却也同时发现自己在不知不觉到中,改变了许多。
变与不变,都不是我们所控制的,就是无常的定律吧!

也和小娴一样,没想过要变好。
我只是一个想让自己变得更棒的坏人。

Tuesday, June 24, 2008

转弯...

今天在报纸上看到一篇女生写的文章,让我感触很深,她因为初恋的失败,一直离不开失恋的痛苦而有轻生的念头,在她想自杀的那一剎那,她看到了公车上有的一小段诗,诗的内容就有这么一句:『不是路已走到尽头,而是该转弯了!』而让她拋弃了轻生的念头。

最后她写说:大二的我,被一个不速之客扰乱了平静的生活,却也不经意的被另一个不速之客救赎了。生命中总有挫折,那不是尽头,只是在提醒你,该转弯了。

『不是路已走到尽头,而是该转弯了!』这句话其实很有意思!

当你遇到一件事,已无法解决,甚至是已经影响到你的生活、心情时,何不停下脚步,暂时的想一想是否有转阛的空间,或许换种方法,换条路走事情便会简单点。但,通常在那一刻,我们并来不及想到这些,只是一昧的在原地踏步、绕圈,让自己一直的陷在痛苦的深渊中,生命中总有挫折,那不是尽头,只是在提醒你:该转弯了!


—— 网络文章


不是路已走到尽头,而是该转弯了!
是啊,世事总没有不可转弯的余地。
凡事换个角度,转一个弯;没有不能解决的道理。
只要退后一步,放开一些;明天又是全新的一天。

Sunday, June 22, 2008

闭上双眼的幸福..

他送她回家,她任性地闭上眼睛让他牵着走。现在,她眼前一片漆黑了。 没有视觉,没有色彩,来往的车辆不绝于耳,刚开始的刺激很快便被惧怕所代替。尽管她知道他会尽力为她挑选每一步路,会避开一切可能的磕绊,可她还是忍不住睁开了眼睛。睁开眼睛,她便仿佛恢复了生命握在自己手中的塌实。

她提议他也试一下,他顺从的将手放入她的掌心,坦然地闭起了双眼。在她的牵引和指挥下,他们穿行于呼啸的车声中,他却不见半点胆怯,没有丝毫犹豫…她本以为她会很快就睁开眼睛的,可好长一段时间过去了,他依然双目紧闭。到家了,她告诉他可以睁开眼睛了。她问他,被人牵着手走路,怕不怕?他怔了怔,拉过她的手,笑着说:“被心爱的人牵着手走路,怎么会怕呢?”

望着他满眼的真诚,她的眼中渐渐盈满了泪水,为自己心中一份黯然的惭愧,也为掌中这份生死可托的厚重。 有些东西,闭上眼睛反而看得更真切更清楚,比如爱情和信任。


—— 网络文章


找着一个知心的人,携手共度,几乎是每个人的渴望吧。
只是在过程中,又有多少人真的能够敞开心,毫不怀疑的全心信任?
那么多的诱惑,又有多少人真的一点也不受动摇,坚持当初的那份信念?

闭上双眼,就这么让对方牵着走向未知。
当中,需要多少的信心,还有信任?

《爱在记忆中找你》

作词:张美贤
作曲:邓智伟
演唱:林峰


我对你 这一生 哪个可比 我与你 差一些 永远一起
邂逅时间场地 似连场好戏 要 自何页说起 Wow Ho

爱太重 深呼吸 欠缺空气 爱太美 轻轻的 却载不起
爱情来到时候 似明媚天气 它走了 突然骤变雪落雨飞

如果可以恨你 全力痛恨你 连遇上亦要躲避
无非想放下你 还是挂念你 谁又会及我伤悲
前事最怕有人提起 就算怎么伸尽手臂 我们亦有一些距离

你太远 该怎么 说对不起 你太近 一转身 却已高飞
快乐也许太短 似场流星雨 一眨眼 就如幻觉怕又记起

如果可以恨你 全力痛恨你 连遇上亦要躲避
无非想放下你 还是挂念你 谁又会及我伤悲
前事最怕有人提起 就算怎么伸尽手臂 我们亦有一些距离

我情愿我狠心憎你 我还在记忆中找你

Thursday, June 19, 2008

成就...

一个男孩带着剑去行走七湖,途径乡间,救下一个被野兽围困的女孩,并得到她的爱情。

不久,男孩从远方回来。听到爱人哭泣求救,一只野兽正袭击她的家,于是他勇猛地拔剑准备刺杀野兽,此时,女孩哭着碱:“别用剑,用石头比较好。”他犹豫着,还是按她的指示用石头打死了野兽,她高兴地扑进他的怀里,但男孩觉得没有立下功劳,因为没有用自己的剑,他默默地收拾了行囊,又去远行了。

又过了些日子,男孩回来时看到一只更大的野兽又在围困女孩的家,他马上拔出剑往家冲,心里却想也许应该用石头。正在犹豫不决时,野兽向他扑来,弄伤了他的手臂,男孩被逼墙角,犹豫地望着窗口的女孩,女孩大碱:“用木棍打它......”于是他拾起木棒与野兽搏斗。野兽死了,男孩却羞愧地拒绝了爱人的拥抱,默默离开了那个地方,他一路走着,带着无以言表的沮丧,当他听到远处的呼救声时,男子汉的责任让他又拔出了剑,但就在这时,他犹豫起来,因为不知该用剑,石头,还是木棒!如果女孩在,他会如何建议呢!但那困惑只是瞬间,急促的呼救声让他又重建立起信心,找到原本的自己,拔剑扑入野兽群中,杀死了它们。

男孩再也没有回到那个女孩身边。


—— 网络文章


话说:爱一个人,就该充分的信任与放手。男人虽感激你的关怀和建议,但他们更需要自信地面对生活。不要设法改变他,不管你原动机多么善良,都会剥夺爱人对自己生活选择和生存方式负责的权力。也许就因为这份举动,慢慢地让男人因丧失自信心转而怀疑自己在你心目中的位置,最终悄悄离去。

做一个合格和成功的恋人或爱人,重要的是应随时让爱人知道,你爱他,珍惜他,尊重他,让自己与他并肩而行,走在快乐里与痛苦中,分担欢喜或眼泪。在他走过孤独和难过之后给他温柔关怀,但不要剥夺他置身静地,独立思考的权力。尽力表明你的意思并努力理解他的感受,但决不能为达到所谓的默契而让埋葬争论的个性。当然,再相爱的人也会有矛盾,也会生气,应让他明白你在生气甚至愤怒,即使大吵一场之后再相拥着流下歉意的泪,也不会让分歧的阴郁在彼此间留下抹不去的伤痕。

也许,这就是为什么许多的男人总在有一些些成就的当儿,也离开了当初在身边给他支持的那个!
只是,在责怪男人的同时,女人又是不是该给自己一些反省呢?
为什么不把投资在男人身上的那些时间精神,分一些给自己?
把你身边的男人变的光芒四射,倒不如把光芒也分一些在自己身上。
不为了衬的起他,而是你也有你的价值...从而让他的目光,同样也离不开你。

Wednesday, June 18, 2008

能不能...

一个自信的人面对全世界的怀疑,甚至是嘲笑;依然能够一步步地朝目标前进。进而撕下所有嘲笑的面孔,摔坏所有的眼镜...

相反的,纵然全世界的人都看见你的才华,相信你会有发光发热的一天。你却自卑的否定自己,怀疑自己;结果也只能是无能为力的替你感觉可惜,心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