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7, 2009

天命...

一個女孩問:「任何感情都是需要經營的,對嗎?只是為什麼不能順其自然,對其放任自由?」

問這個問題的女孩,應該是很年輕吧?當你比現在長大些,你會明白,這個問題不必問。

感情既要經營,也要順其自然,放任自由。至於怎樣去掌握當中的分寸,是個人的天資。然而,天資縱有多麼高,也許還是敵不過緣份。愛情終究是經營不來的。

我們唯一可以經營的,只有自己,唯一可以管的,也只有自己。學著去珍惜和欣賞眼前人,便是最深情的一種「經營」。愛情只能順其自然,既然明知道管一個人太累,不如給他自由。他的自由也就是你的自由。隨時可以走,但還是喜歡留在你身邊。無論經過多少風波,始終愛你,那麼,他才是你的。

兩個彼此相愛的人,不會苦苦思量一段感情到底是要經營還是要順其自然,因為一切是那麼自然,茫茫天地,是有一個人,覺得愛你是自然不過,也是理所當然的事。

我是自由放任派,也許不是因為我有自己想像的那麼灑脫,而是我知道,千辛萬苦的經營毫無意義,倒不如等待一個人,他愛你就好像你是他的天命。


—— 張小嫻


是天命,既是理所当然。
自然的经营,也经营得那么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