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0, 2010

笨...

一個很笨的人會因為自己笨而痛苦嗎?
不會,因為他笨到不知道自己笨。
會痛苦的人,是那些知道自己笨卻無能為力的人;
就是其實他並不是超笨,卻又距離聰明很遠;
他的智慧足夠他明白狀況,卻又不足以改變什麼。


—— 諾韻


常说自己笨的我,其实清楚知道自己还不够笨。
总希望自己可以更笨一点,日子也许就会好过一些。

偶尔自我膨胀的时候,却也同时知道,我距离聪明还有那么一段距离。
又希望自己会更聪明一点,日子可以过得美一些。

是的。
我不够笨,所以痛苦。
也不够聪明,所以痛苦。
矛盾得不知所以。

只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只能见一步行一步,得过且过。

我痛苦,只因心底却又往往不甘心就此 hair 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