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4, 2008

池塘...

一般来说,大公司注重发展潜力,小公司注重实际技能。同时,小公司更注重效率和回报,一般不会长时间地等待一个人的成长,所以喜欢招收有经验、能很快上手的人。而大公司喜欢把你培养成为和他们风格一样的人,为此,他们愿意付出很多。

但是,由于大公司组织庞大,繁文缛节比较多,运作不如小公司灵活。新进员工必须从最底层的工作岗位做起,竞争对手众多且都具有良好的教育背景,所以,想在其中脱颖而出很难。大公司分工又过于细致,工作时间一长可能会感到单调,同时也不利于对整个领域技术的全面掌握。而且有被裁员的可能。

而小公司最直接的好处是参与公司从小到大的创业过程,能奠定个人事业和经济基础。由于小公司人员少,升迁机会大,甚至你有可能一开始就被委以重任。在小公司里,你的一切都是有价值的且是必须的,不会被视为“附属品”。可能薪水会稍低一些,但更具挑战性。公司期望每个职员都竭尽其能,因此你将能接触到如何运作一个企业的全过程。


—— 选对池塘钓大鱼


这一年来的挫折感与无力感,重重的打击了我的自信心。
一直以来,对自己的认识;突然之间,变得如此陌生。
所坚持的信念,也在怀疑挣扎之间,逐渐瓦解。
然后有一天,觉得自己什么都不是...

也许就在这样的心情,被文中的一字一句打动。
莫名的悸动,闪过心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