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8, 2008

共振...

有些人,也許出身大富之家,也許在世界一流大學畢業,也許儀表不凡,也許有一個光明燦爛的前途,也許擁有以上所有的優點,可是,你感受不到他的靈魂,他只有一個耀目的軀殼。

另一些人,相信自己非常有內涵。他充分掌握潮流資訊,知道現在最流行的掌上電腦、數碼相機、名車,甚至最流行的球鞋。他知道甚麼是好東西,隨時可以唸出一串現代最有名的畫家、建築師、室內設計師和家具設計師的名字。可是,他不過是個資料蒐集員,沒有靈魂。

靈魂是一個可能性、一種智慧。它也可以很簡單:就是兩個人的契合。

為甚麼你覺得甲有靈魂而乙沒有?因為甲的靈魂能與你的靈魂共振。

當一根小提琴的琴弦被撥動時,會引起同一房間裏所有弦樂器的共振,即使這個振動微弱到肉耳根本聽不見,但是,最敏感的人都能感受到這種共振。當靈魂那根弦被撥動了,身體和愛也會共振。

我們愛上的,是一個能撥動我們靈魂那根弦線的人。這種感覺太奧妙了,很難去解釋,以至我們只能說:『他有一種屬於靈魂的東西。』

有一天,當你不再愛眼前人,也許是因為,靈魂那根弦已經斷了。


—— 张小娴


喜欢灵魂的这一个说法。
说不上是什么,就是看见一些属于他的东西,吸引着你。

“喜欢就是喜欢,没有得解释”
茫茫人海当中,你看见的是独独他,而非别人。
当你和他的频率共振,眼里就只有彼此,容不下一粒沙子。
只是这频率会在生活与争执当中渐渐走调。
若没有及时把这差误调回来就可能出现另一个共振。

他拨动你的那根弦线了吗?
你找到与你共振的那个了吗?
如果答案是确定的,祝福你。找到了,就别轻易放手。
如果答案是否定的,加油。只要相信,就一定会找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