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2, 2008

— 画皮 —











一直对鬼片敬而远之的我,竟然对《画皮》有那么一些些的期待。
也许就因为聊斋是伴我成长的众多经典著作之一吧。

只是,我糊涂了。
想问问陈嘉上导演:
聊斋说的不是灵狐妖魅吗?
怎么成了一齣爱情电影啊?

总觉得赵薇的贤妻,委曲求全的味道,出不来。
也觉得周迅的狐妖,不够媚,不够销魂...
再来是陈坤的将军。有那么优柔寡断的将军吗?
甄子丹的痴情落魄,为什么我怎么看都只觉得搞笑。

也许导演想说的,就是爱情。
一个用聊斋包装的爱情故事。

赵薇的舍身成仁。
周迅的横刀夺爱。
陈坤的情义难全。
甄子丹的痴情坚持。

只是,我就是觉得仍‘争少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