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6, 2008

心灵相通...

如果我和他的那一份是真正的爱情,我一定不会把他送还别人。
但是我很清楚的知道,我和他只是一场梦,而最糟的是我不想醒过来。
如果不是狠狠的让他伤害一次,我知道我自己一定不会死心。


—— 何美田 · 肥田喜事


最近在追《肥田喜事》。胡杏儿饰演的肥田,执意要找个心灵相通的伴侣。
“没有人懂,就只有他懂”的感觉,让我想起某人。

中学时代,就很喜欢一首歌,却始终不懂什么歌名,哪个歌手。
每一次得到的答案,都是——很熟的旋律,可是就没有人说得出歌名。
那个年代,可没那么方便,按几个键就能在网上找着答案。
就这么年复一年,我依然问着同样的问题,依然没有答案。

直到八年前的某个晚上,我找到了答案。
给我解答的,竟然还是我欣赏的一个男子。
心灵相通吗?当然还不至于。只是那一刻的悸动,无以形容。
有点像是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就在灯火阑珊处。

我知道,两个人在一起,除了心灵相通,还需要天时地利人和。
也知道,在你我之间,天时地利人和欠奉。
就如肥田所说:不一定要当情人,有那么一个知己,足矣!

曾经告诉我,那是孙楠《爱得精彩》的你。祝:心想事成,平安喜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