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2, 2008

分手...

「你這個死沒良心的男人!」
「你怎麼可以這樣對我?」
「我早該知道自己被你騙了。」
「你這樣做不會有好結果的。」
「我就是想詛咒你,那又怎樣?」
「你等著看吧,我一定會報復你的。」
「我不會讓你有好日子過。」…

不論被辜負的一方,內心有多少不甘,若在分手時發洩負面情緒,只會讓自己在已經無情的人面前顯得更不堪。

分手,的確是不簡單的事。含著眼淚、帶著微笑,彼此祝福,是最高境界,能夠做到這個層次的戀人,少之又少,不能強求。但是,至少應該做到口不出惡言、未經同意絕不打擾,這不但是最基本的禮貌、也是分手時必備的心態。

讓沒有能夠開花結果的感情逝去,心不必跟著死去,只要確認自己的心,仍是一塊肥沃的土地,願意改變栽植的方式,總有一天會有不同品種的玫瑰在這裡盛開。

最壞的情況,是自暴自棄,感情沒了、工作丟了、人生毀了,任由心田荒蕪成為廢土。


—— 吴若权


又是血淋淋的一篇文字...

我们都知道:说的,永远比做来得容易许多。
愿我们将拥有最大的勇气和力量,别让他庆幸离开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