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4, 2009

— angels and demons —

Da Vinci Code 的延续,是吸引我走进电影院的主要原因。
次要原因,当然就是电影院里头冷气了呗!
话说某个周末的午后,我连续在每隔一个小时,冲一次凉后。
我是说什么也不愿意再呆在那火炉般的房子里头焖烧。













一段恐吓录音,一个即将引爆的炸弹,揭开了天主教会与光明会的冲突。
这一次,Dr Langdon 必须以他的博学,揭开谜底,按线索阻止一连串即将发生的谋杀案。

据说,光明会是一个以科学研究为本的古老组织。
由于这些科学研究挑战了主(神)的权威,
而面对种种的压迫;渐渐的转为一个地下组织。
而今天,光明会的余党密谋在天主教会选出新任教宗的同时,
以“神的种子”(一种科学研发的物质)毁灭梵蒂冈。











故事到最后,根本就没有什么所谓的复仇。
只是,一个虔诚得过了头的极端分子,自导自演的一出戏。

他,杀死了教养他长大的教宗,密谋一连串的谋杀,
就因为不认同教宗对科学研究的支持。
于他,这是挑战神的权威,是不被允许的。
这么做,就只是为了捍卫天主教会而已。

我一直以为,所有的宗教都是一颗向善的平常心。(当然邪教除外)
在艰难时刻一份坚持的信念;在荣耀时刻一颗谦卑的心。
难道不是吗?

究竟是哪一章那一节,说逆我则死啊?
过分的执著,到走火入了魔;还是不是宗教的本意啊?
以自己的无知以及不够宽容的心做出错误的诠释,却又那么虔诚的他,
究竟还上不上得了天堂啊?

别来追杀我,我并不否定宗教。
我尊重每一个宗教,可是我不迷信。

2 comments:

wilson8643 said...

嗯嗯,认同你的说法,
所有宗教都是导人向善的。
令人头痛的,只是那些过于极端的异类份子。

这部Angels & Demons的原著小说,
写得没DaVinci Code那么精彩。
但在电影方面,却拍得比DaVinci Code好看,哈哈!

注:根据小说,这部Angels & Demons并不是DaVinci Code的延续,而是发生在DaVinci Code大约一年多前的。

joelle@mnodreamer said...

我没看过小说;但是同意这是比DaVinci Code来的吸引。

我也是刚刚才知道,她其实是前传。